勞動部到府育才創雙贏 小人提計畫成果展現
2022-11-17
綜合規劃科

  善用政府資源,開創企業與員工雙贏!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協助小型企業開辦客製化課程培訓人才,今年度雲嘉南轄區共有超過400家企業申請,開辦近2,000門課程,今(11/16)於台南永康情定婚宴城堡舉辦年終成果會,現場邀請3家企業分享訓練成果,超過100位企業及訓練單位等代表共襄盛舉。

  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指出,中小企業是臺灣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力,也是穩固經濟持續成長的重要角色,勞動部為協助小型企業提升競爭力開辦「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透過顧問到府輔導提供客製化訓練,雲嘉南轄區自103年執行至今已協助累積逾3,800家企業申請,希冀透過多元面向的職能課程,讓員工精進學習,並減輕企業訓練成本。

  連續3年申請計畫的偉喬生醫公司,產品是國內快篩試劑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人資副理向致嘉分享,公司過往主要以研發為主,而為使產品能順利銷售,透過小人提計畫的系統性訓練加強員工行銷技巧,並藉由大數據分析掌握網路流量及客戶採購趨勢,讓公司現今和申請第1年相比,網路搜尋流量成長近5成,營業額更是翻漲7倍,更增進員工向心力。

  生產兒童教育玩具的鑫冠宇公司業務經理說,輔導顧問直接到廠規劃訓練課程,協助公司完善各職務的工作說明書、優化工作流程,更透過倉儲與物流管理降低貨品盤點錯誤率;另主要生產鋁製傢俱的鑫鉝鋁業公司協理表示,透過小人提計畫的客製化課程使員工有效學習,並讓企業文化深耕員工內心,完善企業組織的架構,協助小企業全體向上提升、向下扎根。

  許慧香補充,「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提供規模未滿51人的企業申請,不僅有輔導顧問到場服務,還依企業需求量身打造客製化課程且免訓練費用,可就地開辦個別或聯合型教育訓練,企業只需派員工參加即可,詳情可上雲嘉南分署官網查詢或電話06-69859451317洽詢。

勞動部到府育才創雙贏 小人提計畫成果展現 勞動部到府育才創雙贏 小人提計畫成果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