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分署發展學院訓練逾2萬人次 10月28日辦理成果展
2022-10-31
綜合規劃科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1028日於國立中正大學辦理勞動力發展學院年會,以「Learning into Action」為題,辦理靜態及動態成果展,民眾可以透過線上Gather Town平台,體驗遊戲化的展區設計置入課程及訓後成果;動態展則以應用未來新科技、展現教學影響力兩大主題,分別邀請業界代表分享如何因應科技趨勢,調整未來就業與學習方式、也邀請委外訓練講師將教學現場搬到年會,展現如何將課堂所學應用進教學並融會貫通,現場吸引逾百人參與,大家收穫滿滿。

  年會活動包括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與中正大學副校長郝鳳鳴等人到場與會,劉邦棟表示,分署於103年委託中正大學成立「雲嘉南分署勞動力發展學院」至今,已辦理超過3,791小時的訓練時數、訓練量能逾2萬人次,今年更首度獲得IFTDO國際培訓總會頒發「2022年全球人力資源發展獎」學以致用獎的肯定,顯示分署近年在成人教育與職業訓練上的努力已開花結果!

  為了強化勞工朋友的專業職能、提升區域勞動力發展,學院今年分別為分署內部人員、合作單位人員以及一般從業人員辦理各具特色的課程,特別是針對委外訓練單位開設「訓練講師模組課程」,初階課程注重實體教學的設計與技巧,進階課程則訓練混合式教學的應用,經過半年的研習及演示訓練,有44位成功結訓,今天也特別頒贈21位學員優良學習成效獎,嘉勉學員工作之餘也努力精進自我職能、縮短學用落差的用心!

  年會一開始就表演精湛刀工技巧的林奕成,現職是嘉義市餐飲職業工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的講師,他坦言雖然術科經驗身經百戰,但不懂得行銷自己,學院的課程讓他有系統地學到教學設計及技巧、口語表達、自我介紹等方法,以前做的PTT欠缺歸納及整合,其實運用一點小巧思,例如加入影片或網站連結,就會讓內容變豐富且更有記憶點,而且現學現用馬上獲得學生反饋及迴響,讓他覺得獲益良多!

  劉邦棟補充,分署除了與中正大學合作外,每年尚與多達39家委外單位合作辦理職前訓練、逾200多家合辦產業人才投資課程,不論失業者、在職者都有豐富的學習資源及課程可提供,歡迎有興趣民眾搜尋「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及報名。

南分署發展學院訓練逾2萬人次 10月28日辦理成果展 南分署發展學院訓練逾2萬人次 10月28日辦理成果展 南分署發展學院訓練逾2萬人次 10月28日辦理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