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法紀觀念 勞動部邀法務部廉政署檢察官經驗談
2022-01-17
政風室

  為強化宣導反貪、防貪廉能政策,勞動部雲嘉南分署今114日在臺南文化創意園區舉辦企業辦訓補助說明會,吸引近百家企業單位到場聆聽計畫申請內容,說明會中邀請法務部廉政署檢察官蔡佰達主講「企業誠信及法紀觀念」,藉由實際案例分享,宣導企業辦訓應注意事項,提升法治觀念,同時他也呼籲企業誠信才能永續經營。

  本場講座活動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也出席致詞,他表示,分署每年委外辦理企業訓練超過7,000門課程,此次宣導主要是希望協助辦訓單位與企業能導正觀念,避免因行政程序與經費核銷規定不了解或不知道而觸法,同時也深化企業的法律素養與反貪意識。

  講座中蔡佰達檢察官以企業誠信、企業倫理的重要性為出發點,逐一說明單位辦訓過程中易觸犯的錯誤行為態樣,他強調,企業在追求自我利潤同時,也要強化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念與落實,只要企業承諾不行賄、不收受賄賂,便可促進企業反貪效果。

  此外,蔡佰達檢察官亦結合熱門時事議題及新聞實例說明企業涉貪及違反企業誠信可能涉及的刑事責任,講座最後還提供有獎徵答活動,輕鬆幽默的講解方式,現場氣氛熱烈,讓參與民眾受益良多。

深化法紀觀念 勞動部邀法務部廉政署檢察官經驗談 深化法紀觀念 勞動部邀法務部廉政署檢察官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