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府育才!勞動部小人提計畫助企業轉型創雙贏
2021-11-18
綜合規劃科

 企業與員工雙贏!為協助小型企業培訓人才,勞動部推出「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為企業開辦個別型或聯合型客製化訓練課程,到府育才獲好評,今年雲嘉南轄區超過410家企業申請,開辦近2,000門課程,逾萬名在職勞工受惠,另為協助企業數位轉型,今年亦開辦不少AI及資安領域課程,提高企業競爭力。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今(17)日於台南永康情定婚宴城堡舉辦「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年終成果會,現場邀請4家企業分享訓練成果,超過100位廠商及訓練單位等代表到場參與,彼此觀摩交流。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企業培養人才不易,小人提計畫可減輕企業人事訓練成本,強化勞工職能,近年有愈來愈多企業運用政府資源培育人才,顯見已有不少企業對人才專業能力的提升相當重視。

  劉邦棟還說,分署日前辦理大師名人講座邀請勞基法巨擘邱駿彥教授暢談勞動權益,今日接力舉辦小人提成果發表,對企業界勞資雙方職能提升建立口碑,不少企業肯定讚許,反應熱烈,期待未來疫情消失後,拼生產力,拼就業力,拼競爭力,三力齊聚,打造更美好的雲嘉南。

  連兩年申請小人提計畫的黑草行銷管理顧問公司,為嘉義新創品牌行銷公司,協助營運在地美食品牌「桃城雞排」,今日也在現場分享電子商務與數位轉型經驗,該公司執行長許博鈞說,近年受疫情影響,消費模式改變,公司藉由一系列訓練課程,導入多元電子支付與數位服務,縮短顧客等待時間及出餐精準度,更透過學習文案讓團隊大幅提升網絡行銷能力,也打響品牌,在疫情期間業績反而還逆勢成長30%,為公司找到新出路。

  雲嘉南分署表示,小人提計畫提供未滿51人的企業提出申請,可從企業需求角度為員工開辦客製化的訓練課程,還有輔導顧問到場服務,相關訓練費用政府全額補助,詳情洽06-69859451317,或上分署官網(https://yct168.wda.gov.tw)查詢。

到府育才!勞動部小人提計畫助企業轉型創雙贏 到府育才!勞動部小人提計畫助企業轉型創雙贏 到府育才!勞動部小人提計畫助企業轉型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