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勞動部「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 申請期限至110年10月31日止
2021-10-18
特定對象及學員輔導科

     因應就業市場勞動力高齡化趨勢,勞動部推動「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鼓勵企業繼續僱用年滿65歲以上員工,若僱用期間薪資不低於原薪資,並持續僱用達6個月以上,每僱用一位高齡勞工,將發給雇主薪資補助,最長可領取18個月、最高補助258,000元,此計畫申請收件日至1101031日止,鼓勵企業把握機會儘快申請,將高齡者勞動力續留職場創造勞雇雙贏。

 

     依據國發會109年中華民國人口推估(20202070年)調查顯示,台灣將於114年邁進超高齡社會,屆時65歲以上人口占比,將超過總人口數的20%;因此,為有效續留高齡勞動力於就業市場,勞動部於109年頒布施行《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以提升中高齡者勞動參與並促進高齡者繼續就業,其中「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就是針對雇主繼續僱用高齡者的薪資補助。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若企業員工數為3人以上,並持續僱用屆齡退休(65)員工達30%,僱用期間達6個月以上且薪資不低於原薪資,前6個月將補助企業每人每月13,000元、第718個月每人每月補助15,000元,合計最高補助258,000元;劉邦棟說,雲嘉南轄區截至10月為止,已協助93家次企業雇主提出申請,繼續僱用逾150位高齡勞工,打造友善高齡環境。

 

     已繼續僱用高齡者的東竹國際紡織公司董事長特助朱曉華表示,公司約有70%的勞工都是中高齡者,65()以上的員工有3位,因緣際會下接收到臺南就業中心洪名展就業服務員提供計畫的相關訊息就提出申請,她說:「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不僅讓公司能續留高齡人才,也能獲得相關補助讓高齡者繼續就業,真是一舉兩得」。

 

     劉邦棟提醒,企業若有4611日至1231日期間出生的勞工,也就是勞工將於111年年滿65歲,且此勞工非為雇主配偶或三等親以內親屬,10月底前都可檢附申請書等相關文件向雲嘉南分署轄下各就業中心申請,或洽詢專線06-6985945#1157,歡迎符合規定的企業多加運用政府資源,儘快提出申請。

東竹國際紡織公司繼續僱用高齡者,除提供高齡者工作機會外,也營造友善工作環境。 鼓勵企業把握機會儘快申請,將高齡者勞動力續留職場創造勞雇雙贏 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