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年前轉職 勞動部辦嘉義大型徵才吸引1,420人次參與
2020-10-21
就業促進科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嘉義就業中心攜手嘉義市政府,1017日於嘉義市體育館舉辦「來嘉尋頭路空缺攏抵嘉」大型徵才活動,31家廠商釋出超過2,300個工作機會,其中75是在地職缺,合計吸引1,420人次參加,1,218人次投遞履歷;在地知名大廠耐斯企業、福隆玻璃纖維及科技業龍頭台積電仍受求職民眾青睞,首家進駐湖子內重劃區的大鼎冷鏈公司看好未來電商成為主流,開出門市主管、品牌企劃等職缺,也吸引不少年輕朋友詢問,希望能在年前找到好工作!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此次徵才是今年嘉義最大場,31家廠商2,300個工作機會,而且有75都是在地職缺,鼓勵現場民眾多看多比較,若是沒有合意的工作或是擔心個人職能不足也不要氣餒,記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自辦職前訓練及就業服務皆「完全免費」,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首家進駐湖子內重劃區的大鼎冷鏈公司,執行長徐昀鼎說:看好未來電商市場,將總部設在嘉義,打造一條龍的生產線,將食品零售、加工、門市、物流、行銷都含括在內,企圖突破傳統框架,與文創做結合,此次徵才希望尋找有自主想法及創造力的人才,與公司一起打拼!

    82年次的吳先生是嘉義在地人,此次特別瞄準宇榮高爾夫、台積電等科技產業,投遞工程師相關職缺,希望能如願留「嘉」工作,並且拿到4萬以上的待遇;87年次的應屆畢業生李小姐則是對旅宿餐飲、整合行銷感興趣,特地到大鼎冷鏈公司了解電商品牌企劃等工作機會,她勇於表現自我,強調若有直播上鏡頭的機會都願意嘗試,另外也到嘉楠風華酒店去丟履歷,希望年底能順利就職!

    此次徵才活動包括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嘉義市長黃敏惠、市議員鄭光宏、李奕德、王美惠、黃露慧、凌子楚、陳家平等貴賓均出席為求職朋友加油打氣,而本次徵才除了嘉義知名品牌耐斯企業、老楊食品、匯姿公司(50%),以及近來積極展店的海底撈火鍋、餐飲業有王品、爭鮮、科技業龍頭台積電、群創光電、矽格、口罩大廠恆大,也都開出24K-60K不等的待遇,要網羅優秀的在地人才,現場還有職涯諮詢、履歷健檢、多元就業成果展、職訓成果展、庇護市集、按摩及義剪體驗、嘉義榮民服務處等多元活動,場面相當熱鬧。

    劉邦棟補充,若錯過今天的徵才活動,不用擔心,分署陸續將於10/2410/31在新營、永康辦理中大型徵才活動,若是想要先學一技之長,可以先職訓後就業,徵才活動詳情及招生訊息可上雲嘉南分署官網(https://yct168.wda.gov.tw/ ),或撥打06-6985945洽詢。

圖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