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萍台南開講 教你走進日常裡的小幸福
2020-10-19
諮詢服務及給付科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16日下午在南科樹谷園區音樂廳舉辦名人講座,邀請知名作家蔡詩萍開講「走進日常裡的小幸福」,鼓勵大家要用心觀察、珍惜自己的日常,就能感受幸福。

今天講座吸引三百多位民眾及粉絲到場,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也到場聆聽,劉邦棟說,名人經驗是大家可以學習的標竿,蔡詩萍縱橫作家、主持、演講、媒體工作者等多個領域,也曾榮獲廣播金鐘獎肯定,希望藉由名人影響力及豐富的人生經歷,引領聽眾建立正向的價值觀,找到人生新方向。

    「你幸福嗎?先問你有沒有日常?」蔡詩萍說,日常是很美好的事情,但卻常常被忽略,就像平常在身邊撈叨的人,有一天突然不見了,才會覺得懷念,知道什麼是幸福,他鼓勵大家要觀察自己的日常,在日常裡重新認識自己,想想自己珍惜什麼、想要什麼,日常裡有很多生命的感情和記憶,只要用心看待,人生就會有不同的幸福感受。

    蔡詩萍會中也分享「中場」的概念,「中場」的意思是人生走到一半時,該思考是否要改變?無論你現在幾歲,也許過的好,也許過的不好,但不要羨慕別人、不要酸別人,先想想走到現在,還有什麼機會?這樣會更有意義,也許是小時候沒能實現的夢想,也許是人生的興趣等,如果想要自己的生命有點不一樣,要認識自己、懂得轉彎,開發新的可能。

圖片1 圖片2 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