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交流平台介紹Banner
企業形象再造,拓展多元風貌
企業形象再造,拓展多元風貌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承辦單位:德鍵企業有限公司

講座講師:林聰明沙鍋魚頭 林佳慧 執行長

講座時間:2023/03/27()13:3016:30 (13:30-14:00報到)

講座地點: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3樓小型會議室(嘉義市西區博愛路二段569號)

聯絡方式:06-220-0088#50~56

講座主題:《企業形象再造,拓展多元風貌》

 

講座內容

提起嘉義最具代表性的美食,除了百家爭鳴的火雞肉飯,更少不了傳承近70年的在地老店「林聰明沙鍋魚頭」。從最初的街邊小攤販,到傳承三代的嘉義知名美食,更於2019年榮登Netflix原創紀錄片影集《世界小吃》亞洲篇,成為被世界看見的台灣小吃。而作為貫穿《世界小吃》台灣站故事主軸的第三代經營者—林佳慧執行長則是推動老店持續活化創新的關鍵人物。

持續創新,為傳承三代老店尋找更多可能  

第一代以街攤販售冬菜蝦仁蛋湯起家,冬季不定期加賣私房菜沙鍋魚頭,第二代林聰明於現今中正店的騎樓下固定擺攤,傳承父親精湛手藝,將此道家傳菜發揚光大成為嘉義特色美食。第三代接班人—林佳慧大學畢業返鄉接手家業後,在延續自家沙鍋魚頭濃郁的好滋味同時,隨即展開一連串的店務改革運動,先是改善人力配置與引進庫存系統,並同步規劃多元教育訓練,培育員工職能及團隊默契,使店務運作更為流暢;且透過創新思維逐步帶領團隊轉型,以積極核心價值將品牌重新定位、大膽的識別形象再造,厚植品牌內涵,例如與設計師合作共創品牌新貌、改用非基改豆腐、產銷履歷食材、多元開放的跨界聯名合作等,不設限地為「林聰明沙鍋魚頭」拓展品牌更多可能。

讓嘉義成為被世界看見的城市

「我當初回家的目的,其實是想打造嘉義成為『不可錯過的城市』。」林佳慧除了家族事業的經營,也投入許多心力推廣家鄉城市觀光,出版刊物《聰明誌》、專書《林聰明沙鍋魚頭:家的味道》,述說著嘉義的老店、老街、老產業,化身城市領路人角色與城市共榮共好,企圖以自家品牌為起點活化嘉義商圈,也為嘉義年輕人找到更多留在家鄉的理由。

 

◆此活動為免費講座,名額有限,請盡速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