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交流平台介紹Banner
服務創新與人力轉型趨勢
服務創新與人力轉型趨勢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承辦單位:德鍵企業有限公司

◆講座講師:晶華國際酒店集團 李靖文 南部區域副總裁暨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

◆講座時間:111年02月18日(五)13:3016:3013:30-14:00報到)

◆講座地點:臺南市圖書館新總館六樓-拾光講堂(臺南市永康區康橋大道255)

◆聯絡方式:06-220-0088#50~56

◆講座內容:服務創新與人力轉型趨勢

  李靖文副總裁26歲離開熟悉的英語教學領域,前往瑞士攻讀旅館管理課程。學成歸國後進入臺北君悅飯店擔任中餐廳儲備幹部,隨後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籌組時應徵上培訓專員,開啟了她的「人資之路」,陸續在晶華麗晶國際酒店及臺北喜來登飯店累積實力,逐步登上臺北晶華酒店人力資源部門副總的職位,並於2014年受託接下臺南晶英酒店總經理一職,她活用多年人資主管的經歷大膽用才,期望員工善於溝通並擁有勇於挑戰的精神,更提供「斜槓津貼」鼓勵員工發展多樣化的職能、與時俱進,培養出一群身懷六技、赴湯蹈火的生力軍,帶領團隊創下「營運第四個月即有稅後盈餘」、「開幕一年後即開始獲利」的紀錄,甚至在觀光業慘淡的疫情期間,仍維持臺南飯店市場的第一名。

  為了製造出差異化、樹立獨特品牌形象,李靖文副總裁跳脫傳統飯店僅行銷自家產品的模式,將五星級酒店轉化為推廣「與在地共榮」理念的資源整合平臺,致力於推銷臺南各地的商圈、文化店家、在地廠商,共同推出「玩樂府城觀光地圖」,也與國際知名酒吧TCRC合辦派對「霸道趴」,並與藝術家異業合作,委由「廣富號」製作年節禮品的提袋等。使古城的臺式文化更具國際性、也使國際型酒店向下扎根、更具在地性、打造出「最在地的五星級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