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交流平台介紹Banner
智慧翻轉新農業-以瓜瓜園為例
瓜瓜園

    瓜瓜園利用「產製儲銷一元化」的理念,提供客戶一條龍式的整體解決方案,因應客戶個別需求,讓傳統的農業轉型變成服務業,並透過通路消費者的意見回饋,修正生產端的各個環節,優化產銷整體流程,讓地瓜這樣的傳統作物,成功打進便利商店、速食業及餐飲業。

    在邱裕翔總經理的領導下,如何用智慧工具與傳統農業接軌,在瓜瓜園的契作面積越來越大,及客製化的需求下,傳統的人力已無法因應訂單的需求,故農業智慧化的落實及施行,對於現在的瓜瓜園來說,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用智慧務農〞對於瓜瓜園來說不是一句口號,二代接班的邱裕翔總經理已將智慧生產深化在公司整體流程中,無論是利用數據分析採收量、作物良率或是氣候資訊,也進而從客戶端了解需求,由需求面規劃種植規格,建立種植的標準作業流程,導入溯源功能改善培育程序以達客戶標準,用嚴格的標準打入國際市場,將智慧產出導入農業,用數位工具減少人力投入,從農業轉身變成服務業,瓜瓜園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協辦單位:崑山科技大學

承辦單位:德鍵企業有限公司

講座講師:瓜瓜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邱裕翔 總經理

講座時間:2021/02/25() 13:3016:30(13:30-14:00)

講座地點: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二館1F 創意設計工坊

聯絡方式:06-222-0066#50~56

講座內容:智慧翻轉新農業-以瓜瓜園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