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交流平台介紹Banner
國立中正大學

聯絡窗口:前瞻製造系統研究中心
聯絡電話:05-2720411#16462
地  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大學路一段168
網  頁:http://www.ccu.edu.tw/
簡  介:本校長期致力於「前瞻製造系統」的發展,藉著位於台灣西部精密機械走廊的地緣優勢,與產業建立密切合作關係,奠定了本中心的創立基石,並於2011年整合校內相關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前瞻製造系統頂尖研究中心」。本中心致力發展下世代「智能化精密製造技術」,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所補助各大學的30多所研究中心中,唯一以製造系統為研究重點的前瞻中心。
本中心特別邀集國際知名專家、學者成立國際諮詢委員會,定期檢討研發成果,訂定短中長程願景;本中心亦邀請國內外知名廠商共同成立業界諮詢委員會,凝聚產學共識、保持研究的市場敏感度。透過國際專家、學者及業界先進之建言為他山之石,引領本中心邁向頂尖卓越。
除持續精進前瞻製造系統研究外,本中心亦致力於人才培育、產學合作及國際化等面向,建立技術交流與接軌國際的平台,服務國內產業,達成深耕工業基礎技術的目標。
技術服務項目以及單位輔導資源:

策略績效管理、資訊軟體分析與最佳化、自動化及人機互動、高科技專利、工具機與零組件產業商機暨技術與專利、疲勞分析與設計、金屬材料分析、3D技術設計分析與製造應用、虛擬實境工具機設計與應用、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金屬加工

產學合作領域:

技術轉移、產學研技術合作、教育訓練課程

專業師資:

產學合作課程師資:http://aimhi.ccu.edu.tw/page/about/index.aspx?kind=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