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交流平台介紹Banner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聯絡窗口:陳佳如小姐
•聯絡電話:02-2267-0320
•地  址:23674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6號
•網  頁:http://www.ttri.org.tw/
•簡  介: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溯始於民國四十八年十二月的「台灣紡織品試驗中心」,早期以執行我國紡織品之外銷檢驗及維護產品品質為主;民國六十年六月起更名為 「中國紡織工業研究中心」,期間配合紡織產業的快速發展需求,任務由紡織相關廠商品管/分等/追查轉型為科技研發。民國九十三年九月起為開創研發及服務業 務營運的多元化及擴大國際化的腳步,更名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近年為因應台灣紡織產業的轉型,更於中南部之雲林斗六成立分部(斗六場區),並於九十七年六月起正式啟用。除了提昇對中南部廠商的服務外,更將整合技術研發、檢驗及推廣等能量延伸下去,使之成為一個兼具示範工廠、創新育成及產品開發的紡織研發與服務的新場區。
紡織綜合所土城及斗六場區,現擁有專職員工約三百五十人,碩博士級以上佔百分之七十一,學士級佔百分之十七,專科及其它佔百分之十二。近年來更擴大羅致環保、生醫、化工、機電與自動化等跨領域的高科技專業人才,預期在完善設備與精銳團隊的共同努力下,為台灣紡織產業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務,期許成為國際級紡織科技研發及知識服務的主要機構。
展望未來,紡織綜合所將以「篩選重點技術研發」來建構對內核心技術能量,以「加強創新前瞻研發」來持續提昇國內紡織產業競爭力,以「強化智慧資產佈局」來建立領導性創新產業,以「推動國際科技合作」來運籌全球創新資源,以「協助產業技術整合」來開創產業聯盟新價值鏈,秉持「合作、誠信、務實、創新」的組織文化。向「科技尖峰」挑戰與淬勵成長,並與所有的產研夥伴攜手共創台灣紡織的良好未來!
•服務項目:業務範疇:
                 紡織產業相關科技與資訊之研究發展
                 纖維及其相關製品之設計、企劃、檢測、評估及驗證
                 紡織產業人才之培訓
                 紡織產業與其相關技術與知識之綜合服務
                 其他有關前列及政府委託業務

•技術服務項目以及單位輔導資源:

纖維及其相關製品之設計、企劃、檢測、評估及驗證

紡織產業與其相關技術與知識之綜合服務

•產學合作領域:

紡織領域研發及創意應用發展

•專業師資:

https://www.ttri.org.tw/tc/energy.aspx?mid=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