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追夢!勞動部挺! 新鮮人異地就業有補助
2020-07-02
諮詢服務及給付科

「很開心找到夢想工作」,85年次、家住台中的李元琇,因很喜歡小孩,希望成為一名幼教老師,透過斗六就業中心的推介,成功在斗六市區找到幼兒園教師工作,同時享有每月3千元的跨域就業租屋津貼補助,讓她直說「很有感,可以放心到外地打拼」!<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青年跨域就業津貼」包括有「搬遷津貼」,以搬遷費用收據核實給付,最高補助3萬元;另還有「租屋津貼」,可補助每月房租的6成,上限5千元,補助期間12個月,兩者合計最多可領到9萬元。

若不想租屋,想通勤往返,劉邦棟說也有「交通津貼」可供選擇,將視距離每月補助1千到3千元,補助期間也是12個月;最近三年雲嘉南地區已媒合超過位300位青年求職者運用此方案找到理想工作,反應不錯。

李元琇去年從長庚科技大學幼保系畢業,因求學期間寒暑假都在斗六市區打工,對斗六環境熟悉,畢業後決定到斗六尋職,後來透過斗六就業中心就服員陳惠芬協助,運用青年跨域就業津貼方案成功找到工作,目前已穩定工作超過一年,她很感謝政府有這項方案補助,可增加工作選擇性,也讓新鮮人「省很大」,更讓她樂在工作。

此外,為鼓勵青年就業,劉邦棟強調,勞動部還有「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只要今年9月前拿到畢業證書的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在今年底前穩定就業3個月,就可領取就業獎勵2萬元,持續穩定就業達6個月,再加發1萬元獎勵金,每人最高給3萬元。

劉邦棟補充,如果青年願意進入到長期缺工的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工作,也有「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可選擇,每月可領5千到7千元的就業獎勵,最長補助一年半,最高可領到10萬8千元。上述提及的計畫都可以同時申領,歡迎有就業意願青年可向勞動部所屬就業中心洽詢,或撥0800-777888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更多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可上官網(https://reurl.cc/MvZGYm)查詢。

圖片1 圖片2 圖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