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舒壓! 勞動部創商班自製「六連發打小人」超療癒
2020-03-23
自辦訓練科

近期COVID-19 (武漢肺炎)讓人情緒緊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創意商品網路行銷班十九日辦成果展,展出一系列療癒作品,其中橡皮筋木槍打小人,一次就能六連發,過癮又有趣。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這次創意商品班籌辦成果展,剛好遇上防疫期,就以舒壓為方向,自製六連發打小人、木製彈珠檯、排字盒等作品,每件作品的外觀設計都非常可愛療癒,動手玩也能舒緩緊張情緒及生活壓力,其中部分作品也將作為常設展,讓參訪貴賓及民眾來訪時也能放鬆一下。

創意商品班職訓師郭文軒表示,六連發打小人作品是利用電腦繪圖、雷雕切割及UV直噴彩繪,花三天數次打樣、調整製作而成,目前市面上的橡皮筋木槍多為單發至四發,這次研發出六發,在橡皮筋的連動設計上,以及槍機結構更要算到很精準。

這期創意商品班學員吳建德,上課前就自己創業賣胸章,上課後則陸續增加創意商品,包括木頭吊飾及時鐘、鑰匙圈、馬克杯及杯墊等,他笑說,商品變多元化後,收入大概成長了二倍。

雲嘉南分署近期也推出失業者職前訓練班,包括創意商品網路行銷、氬氣鎢極電銲、建築空間繪圖等十一班,報名即日起至四月六日止;另有在職訓練班,包括模具、電控、車(銑)床等四十四班,報名即日起至四月二十四日止,詳情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報名。

圖片2 圖片1